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V + V2

這是Baroque裏名作中的名作, 把Vivaldi的「四季」裏冬天的第一樂章凸顯出來的曲子。
最近也有人把巴哈的「G弦上的詠嘆調」弄成R&B的sampling而引起熱潮, 再次把Baroque音樂擁有的melody和harmony的美以另一個方式表現出來, 可能會令人注目和感動呢。
關於遊戲的部分, 基本上我是打算做一個忠於原曲的Arrange。連續的兩個同時按, 是在演出第一小提琴和第二小提琴同時演奏的harmony。
原曲是首再長點點的曲子, 而為了配合遊戲的長度有不少被迫要剪掉的部分, 所以希望大家也能去聽聽原曲。CD店就當然會有賣, 而我也認為學校或圖書館會用此作為資料, 所以希望大家能去找找。
(TAKA)

這是把收錄於我的第一張專輯「milestone」的「V -conclusion-」, 凸顯後半部分的版本。

這曲子, 是以Baroque作曲家Vivaldi作的「冬」的第一樂章作為題材。
5th Style制作「V」時, 原曲後半部分的精華, (因為遊戲的長度而)不能不把它們剪掉, 在當時, 我已經想在遊戲裏收錄一個版本是把焦點放在後半部分, 現在就是那個時候了。

個人覺得最能表達出冷凍一切的寒冬的部分, 其實就是「V」裏面被剪掉的部分。

當然在專輯裏制作conclusion時, 後半也以遊戲收錄作為前提而進行制作。
這個版本到底要以甚麽名稱來發表, 其實令我煩惱了很久, 原本打算弄個聽起來很帥的副標題, 又或是「VV」令他變得像「W」, 不過像是在笑而又收回這主意, 想了很多個叫法後, 最後希望着能容易稱呼及容易令人覺得有關係, 而變成「V2」了。

若能和「V」一樣, 永遠地被愛着的話是我榮幸。

Sound / TAK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