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snow storm( -euphoria-)

Instrumental(譯者按:沒人唱的)的Trance曲還真的挺久沒作呢。
不知道為甚麽但(譯者按:IIDX隊伍)隊伍的人, 似乎愛住9th的結尾曲,
經常和我說, 「放入遊戲裏吧放入遊戲裏吧」。
雖然我覺得他們只是「想說」而不是認真的。
所以就回答他們「繞過我吧頂多我作首新的好了」, 以因此而誕生的就是這首「snow storm」。
其實開始作這首曲的時候, 已經開始在想一點點自己專輯的結構,
所以就以專輯的收錄的前提來制作了。就像是把我的Trance感收集起來的曲子般。

前半是, 我遇上Trance的時候(當時還是名為Trance Techno)的, 無機質般的音。
來自Ibiza系Epic Trance的動態, 很久以前時代的音。
受到「.59」和「Abyss」般的作風影響的音。
使用模擬當時流行的Vintage Synth的Soft Synth。

中間就突然走Baroque調了。
是受到D.J.Amuro系的作風影響的音。
由於說起Baroque就是Cembalo(譯者按:樂器的一種, 英文為Harpsichord), 所以嘗試把普通的Trance絕對不會用的音放入去了。
雖然現場演奏般的弦樂在普通的Trance般不會怎樣使用, 但我覺得我經常使用這些音是因為受到古典樂的影響。

最後是把Epic之後的Trance, 以自己的主觀想法來解釋了。

其實IIDX 14GOLD, 受到樂器制作商Roland的全面支援,
使用了大量的Roland製的樂器。
中間開始, 聽起來很像結他的Synth音, 是以Roland的「V-Synth XT」來奏出聲音的。

所以, 雖然今次成為偏向制作方面的曲Comment,
但這曲子比起遊戲版更早完成的Original Size(Long Version),

準備收錄在6月29日發售的, dj TAKA 1st Album「milestone」

如果對這曲子產生興趣的話, 歡迎你去聽Long Version

Sound / dj TAKA

(譯者按:而收錄在milestone的snow storm Long Version, TaQ以Support Engineer的形式參加, 和Giudecca相似的情況, 換而言之在某程度上「OutPhase」了。)

小時候, 曾經一直看着雪或雷等等的物件。
一直看着自然的東西就會看起來很像在規則地Loop, 眼睛就不能離開它了。
還記得看着下着雪的天空時, 會有種錯覺覺得自己被天空吸住呢。
我覺得這某程度上是Trance狀態(譯者按:這不是音樂種類的Trance)。
一直想住把那個時候的感覺再現出來, 就經過重重的失敗而完成了。

其實當初接受這份工作時, 想和ミコシバ君共同制作而我負責提供素材。
但突然發現很多部分都是自己完成, 焦急起來了。
…本來的工作那面很忙所以沒辨法呢。

以下:ミコシバ
對, 對不起…
結果真的甚麽都沒做呢…
不過, 也成為一個很美麗的Movie。
非常喜歡這個喔。甚至令我想起小時候在玩的時候的事了。

Movie / Sachi Yamada

===

我開始接觸beatmaniaIIDX和DTM的原因是因為這首名為snow storm的曲。
現在也不能忘記當初聽到它的感動。
說它是我在BEMANI系列中最喜歡的樂曲也不誇張。
是首決定了「以後要作首像它般的樂曲吧」為目標的樂曲。
對我來說, 那首曲只是放進去今次Remix contest的課題曲裏面已經是非常開心, 而且還受到採用實在是一堆感謝和感激!!

這個Remix把自己想做的東西全部都放出來了。
請你試試遊玩它吧!!

我現在, 是非常的-euphoria-。
真的非常感謝!! Yoo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