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キルト

突然向我依賴「唱這首歌吧」, 不是因為沒有時間向其他人請求吧?
雖然聽過demo後覺得男性唱會比較好, 但不是為男性而作吧?
話是這樣說但實際唱起來的時候, 因為會越來越喜歡『キルト』而覺得不可思議~

<Sana>

已經是很久以前的話了, 雖然已經忘掉是怎樣作出來的, 但有很多人都很努力在這歌上。
特別是, wakkk做了很多很多事呢, 超用心的!
對了!記起來了, 那傢伙把我的寫的melody擅自改掉了, 不過算了吧。
還記得在千鈞一髮的情況下, 還要在滿滿的日程表裏做這曲呢。嘻嘻
OST甚麽的時候, 我想把它好好的重新mix讓它變得完整。
也因此, 這曲子, 我很喜歡喔。

<Des-ROW>

我是節奏隊的PON!
(譯者按:節奏隊指鼓或bass的演奏)
今次是第一次非Arrange的合作, 但是是個非常貴重的體會。
而且還要在jubeat登場, 令人有祭典般的感覺呢!!

從Des哥哥前輩手上收到最開始的demo時
有種「這, 這裏放plus嗎!」的過份前衛令我和wac前輩都不知道要怎辨。
噗…連口水也不小心吞掉了。

嘛最後放棄了plus。

重新建造的節奏隊, 是把Des哥哥前輩的鼓譜為根,
把激烈的fill-in和half time等等, 把殘留住Des的精髓也加上PON的做法。
Bass也留下De髓, 低音Boost再加上爽朗的音色來彈了, 各位覺得如何呢。
做出來的東西, 令人覺得「果然8beat為基本是最好吧!」後也很滿足。
遊玩的時候, 想像住不同時候出現的我們會很愉快喔!

<PON>

各位大家好。今次負責把結他「嘩」般彈出來的人了。
不知道為甚麽制作期間很短, 只記得眼鏡的人們在各種方面都很努力呢。

<96>

我是小生…。
那是, 某個不愉快的下午。
我托住頭, 一面憂愁的樣子在「鋼琴」「玫瑰」的把花瓣慢慢時一片片脫下來。
最後一片「玫瑰…」而一個人張住口呆住的時候, 抬起頭就發現那個眼鏡的叔叔站在那邊。
他, 只留下一句『那麽, 就玫瑰般的獨奏吧…』, 連歪掉的眼鏡也不理很快的走掉了。
我還記得有這樣子, 像白日夢般的事呢。

<TOMOSUKE>

就和各位愉快的同伴們一起作出來了。

各機種代表應該只有一個人, 在完成前應要負上全部責任
但是這是企業計畫而且又是機種對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而令情緒高漲
只是pop'n就已經有6個人作1曲
說是比較害羞, 倒不如說是首效率差的曲。

很多人都很好奇「不清楚誰在做甚麽」, 大致上就似上面般寫住。
那麽, 我到底在做甚麽?就是上面以外其他的東西。
不過當初妄想出來我的是職務只是direction, 倒不如說是planner
給大家一個工作後就回家睡覺的話就會完成吧,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
不知道何時連我都有很多事要做哭出來了。

以下為『キルト』的製作過程

收到まっするさん和ショッチョー(a.k.a. S-C-U)さん的依賴「我們做連動計畫喔。作首曲吧」→
那麽pop'n就以Des的人來作曲吧。可以拜託你嗎?→
D「OK。去作demo吧。最近很忙所以可以的話找96去彈結他吧」→
96醬參加的話那就大家一起來合作吧→
Des的人的demo來了→嗚嘩太前衛了完全看不懂, 而且沒有melody→
PON君到底怎辨→P「我都不太清楚呢」→那麽先來睡睡吧→
ショ「那個, 截稿日一星期前耶」→糟糕了, 完全趕不及→
不過demo還是太難明白了→總之來耳copy吧→總之把不太懂的部分剪掉吧→
比起慢慢完結不如直接完結吧所以把副歌變成C melody吧→糟糕了那就沒副歌→
Intro超帥的所以把Intro發展來作副歌吧→那麽D的人付上melody吧→D「放上去了」→
Ending放個電鋼琴的獨奏挺好的。還是想大家一起來合作啊。說起電鋼琴還是小生的人吧。
小生的人, 那麽, 就玫瑰般的獨奏吧…→T「可以喔, 彈了喔」→有夠專業的。對了vocal誰呢→
這裏若是Sana的話會最燃起來吧→好, 向Sanaさん給melody時偷偷的改好melody吧→
「Sanaさん, 請你明天唱這首歌吧。而且demo會在明天給你」→
Sanaさん很樂意的接受了, 應該→那麽, 在Sanaさん唱歌的時候, 96醬彈結他吧→
PON君都找甚麽做吧。那麽把節奏隊再次弄好吧→啊, Sanaさん1小時後要唱歌但還沒歌詞→
那麽大家一起來寫個像knit般的歌詞吧→做好了。當注意到knit的時候變成Quilt了→
Sanaさん真的為我們唱了。超好聽的喔。咦Desさん的名字放在前面要怎辨→
D「那麽就把我的和音放入去吧」→雖然沒依賴但算了吧

這樣子『キルト』作出來了。謝謝大家喔。
希望你們能欣賞這股以衝動而編成的友誼。

<wa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