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STRIKER系列(DEEP, SHARP, LAST)

士兵們在戰場上跋扈住, 在最前線裏戰鬥的THE DEEP STRIKER
這是基於DJ TROOPERS這個副標題, 在最開始制作的NU STYLE GABBA。

今次的主題, 是包括日常事的「戰鬥」, 所以各位composer們, 都以各種樣式的「戰鬥」在樂曲中表現出來, 我也不例外, 直接以「戰鬥」作為想像來制作是次樂曲。

特別是這首THE DEEP STRIKER, 在我心目中是以最能象徵住DJ TROOPER的樂曲為理由而作的, 所以KICK要作出重量感, 刀刃感, 然後就是很努力去調的合成器去造出攻擊性的感覺,

這不是做成了一首超攻擊型的曲子嗎。

若能以刺激腎上腺素般的興奮來遊玩這首曲子的話。

Sound / L.E.D.-G

DJ TROOPERS中我所制作的樂曲, 是作為我想定的一個故事中的樂曲, 所以也有共通的主題。這首SOUND OF GIALLARHORN就是負責中間部分的樂曲。

主題在THE DEEP STRIKER的曲comment也提過, 是DJ TROOPERS自己的核心「戰鬥」, 故事就交由聽了樂曲的大家來自由想像了
(嘛, 雖然這樣子說但是只是一個非常平凡的故事。)

再來一點非常非常的題外話, 在樂曲制作時期本樂曲的樂曲名是打算和THE DEEP STRIKER配合而成為THE SHARP STRIKER,
因為各種的事情最後變成SOUND OF GIALLARHORN這個標題了。
不過, 最近還是覺得很想變回本來的標題,
在專輯「電人K」就變回本來的THE SHARP STRIKER這個標題了。

Sound / L.E.D.-G

遊戲的結尾曲真的是很久很久沒有做了。

自從入社KONAMI之後有很多在beatmania的移植, 再加上其他計畫都已經有很多作曲家在, 所以我很多時都沒機會負責作結尾曲, 這次竟然是第一次負責結尾曲的制作。

我以前工作的公司裏, 很多時都是一位作曲家負責一個作品, 即使這樣, 開頭曲和結尾曲很多時都會由着名的作曲家們負責制作, 對於我來說其實是11年來負責遊戲的結尾曲的制作。

嘛, 實際上制作這首「THE LAST STRIKER」時並沒有這樣子意識這些事, (雖然已經在不同的地方說過很多事但)因為我自己非常喜歡今次DJ TROOPERS的主題, 制作時下了非常多的精力。

Sound / L.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