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rumrum triplets

從錄murmur twins的那日開始, 已經經過10年呢-。
「怎麽了, 這首可愛的曲子!超棒的!」這樣子想着而被逼着要用很差的英文(也就是常盤語呢)來唱呢(笑)。
不過, 它能給我很多很多的靈感呢。
奇蹟地誕生的這首曲子, 對於我來說是首很特別的曲, 也可能是最喜歡的曲。

※murmur twins在OST裏並沒有歌詞, 原因是因為在製作OST時有些地方連作詞本人也不明白在唱甚麽, 也因此有粉絲稱之為「常盤語」, 在DMGF和DDR登場的BGA雖然有歌詞但並非正確的歌詞, 最後在wac Album「音楽」裏是寫回正確的歌詞。

聽到要對這樣子的murmur來作着Answer song時。實在是太令人興奮了。
回頭看回這10年的歷史, 同時也在歌曲中放入對BEMANI系列的愛和感謝。
個人來說, 「あげるよ」那個地方是重點(笑)。是「あげるよ(心)」的感受。
而且還放出了兩次!今次有努力了!

錄音後幾日送來的完成品, 明顯地被施放了魔法。
「wac, 是魔法使嗎?」一路想着一路聽着再聽。
就像, 和那日的雙子, 超越時空地在聯絡呢。這不是很棒吧!

Vocal / 常盤ゆう

各位很久沒見我是.djw。
也就是沒變過的wac。

IIDX也除了substream外變成第20作, 恭喜恭喜。
那樣子的紀念作。最初從猫叉先生收回來的指示
「少年リップルズ(名為這個曲子收了在jubeat和pop'n喔)似的日文高速pop!」
就是這回事了。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在這段期間, wac就像平時的樣子拿不定主意
就在HDD壞掉的時候
tricoro的計畫就差不多弄好了大半
從L.E.D.先生(還是很巨大的時候)收到的指示
「混合着在以前的IIDX寫過的兩首曲子般的曲子!
還有, 因為是差不多魔王曲的位置所以ANOTHER譜面也要剛剛好不能為12的曲調!」
就這樣子。原來如此原來如此等等那是甚麽聽起來很麻煩。

再過了一會, 知道wac負責的是6th和8th了。
也就是Linus和murmur吧,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很久沒作呢那樣子的東西。
那麽日文高速pop已經可以不管嗎?
啊, 那個指示也生存呢。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我明白了是交往了很久的IIDX第20作, 今次會努力但要找回以前的所有人實在太麻煩了!所以
把很久以前的合奏翻過來。把很久沒用的Hard Synth插入電源。
把那個時候很開心很辛苦的事一邊想起
而把那些曲的碎片和對過去的懷念一起收集起來放進這曲子。

那就是曲的事, 歌唱的話也只有常盤小姐呢。
雖然基本上是向murmur的Answer曲
但由於Linus們是三姐弟而且又是tricoro
所以增加了一個人變成triplets了。

※Linus們指的是Snoopy的三姐弟, 而且三位的名字都被wac用作做曲名, Linus, Lucy, Rerun(The Flying Rerun = 旅人リラン)

也就和常盤小姐所說的一樣(也愧她記得啊ー)
當察覺到時原來已經在murmur經過10年, 呢。10年。很厲害!
假期時在新宿逼着常盤小姐歌唱而錄歌的那日對於自己的生涯來說應該是不能忘記吧。
在那之後沒久手機的液晶畫面裂開了而令電郵只能看到一部分,
不能確定從常盤小姐收回來的曲名「murmur twins」而一直苦惱着的事也不能忘記吧。
沒記錯的話和kaeru小姐她們看完orangenoise shortcut的演唱會回來時對BGA提出建議
在雙子身上這樣子弄那樣子弄呢。明明打算最後彈着琴的手要V字手勢笑但在正式時忘掉了而一直沒用到。

Linus是被TAKA君逼住「wac果然要作回些渋谷系的東西」而作出來呢。
說起來那個是渋谷系嗎。我是渋谷系嗎。Lucy教教我嘛。
啊啊啊, 這個那個大家都很懷念!

那樣子的Linus和murmur對於我來說是成為了非常重要的曲。
在幾日幾星期裏作的曲
完成後來聽的話雖然只有短短的2分鐘
但那首曲也在10年裏存在於這個世界
被世界上的各位一直聆聽着演奏着,
再次令我感受到不可思議, 同時也感到幸福。
希望新誕生出來的這曲子也能以這樣子繼續存在!

Sound / wac

當然我也知道kaeru小姐的murmur twins BGA, 那個又可愛又自然的氣氛我很喜歡的。
所以能和她對話時, 又開心又有壓力, 各種意味來說都差不多要哭了。
雖然從收到「男孩子・女孩子」這個題目而開始, 而令我很想令它變得又美麗又幻想的感覺
但因為是Boss所以不放入恐怖效果的話…這樣子, 苦惱着的結果動畫就是這個。

雖然我覺得已經有人察得到, 金髮少年並沒有背着背包。

「不能一直成為小朋友嗎?」
「成為大人的一日會來到嗎?」
「和我一起, 永~遠在這裏玩耍吧!」

Anime / NAG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