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廿

パチコーン!パチコーン!

今日的遊戲場裏面IIDX的打鍵音也繼續響着,
大家都沉醉在SPADA中。我的名字是最上一
寫作最上一而讀作サイジョウ・ハジメ(saijyou hajime), 在這間遊戲場裏
是位從小學一年級開始不停出入這裏的中學一年級生。

今作的beatmaniaIIDX 21 SPADA太令人振奮了, 從沒試過有那麽多良曲收在一起
對音gamer來說是超棒的一作。不過只有一個疑問。
關於今作DJ TECHNORCH所提供的樂曲「廿」。
甘…不是…這到底要怎樣讀…?今作唯一的謎團是這個了。
但是這個謎在那日, 經過一個沒有想過的會見而解決了。

音gamer的早上是很早的…早上五時, 今日也由專業的gamer到
平凡的音gamer都在排住, 機台擠得很要緊。
總之先排beatmaniaIIDX 21 SPADA吧。

但是, 在放雜物的地方有個看慣的東西在, e-AMUSEMENT PASS…?現在在玩的人的…
不是…是誰忘掉呢, 嘛這是經常有的事。
但是裏面的筆記欄寫着一點沒甚麽可能寫着的字。

「四王天 廿」

廿?廿是那個TECHNORCH?是喜歡的曲子嗎?那麽四王天是?
而不是四天王?先不說為甚麽會把喜歡的樂曲名寫在這裏?
一直混亂着的我, 肩膀被不知道誰用力的拍下去了。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我的!!有沒有跌了在這裏!!!???」



…嗯?

那是個異常地高的金髮少女。

「啊, 這個, 是姐姐的嗎?」
「謝…!!!咦!!?姐姐!!??不對…!!」

對話變得一團團的…

一直談下去後少女表示是同年的十三(歲), 這身高就只有十三?
沒可能是這百八十cm, 比我還要高三十cm。
雖然第一次覺得可能是被騙,
但不思議地與這位少女所說的言語徹頭徹尾都是認真的,
我相信這是個千真萬確的事實, 。

「這個"四王天 廿"的筆記是甚麽?喜歡TECHNORCH嗎?」
「這個!?這是我的名字!讀作シオウテン・ニジュウイチノマエ(shioten nijyuuichinomae)!
很奇怪吧!TECHNORCH也很喜歡喔!」

※ニジュウイチノマエ變作漢字為「二十一の前」

這很衝擊。原來世界上有母親寫作廿
但讀作二十一之前
。這樣聽下去我的名稱一也可以變作二之前,
二是三之前, 三是四之前, 之後一直增加下去。
漢數字有種寫法是把一寫作一, 十寫作十, 廾寫作廿, 三十寫作卅, 四十寫作卌。
原來如此, 那就是二十一之前嗎。

廿是在有點遠的Batting Center中住着的同年中學一年級生,
本人一直因為這個身高而被誤認為大人,
而這樣子身長長高是在最近發生的事, 更表示
尚未習慣被誤認為大人。那個又長又美的金髮也是天生的,
百八十cm的廿由去年開始想到電車的車站入口會響起來後,
一定會笑出來。廿的母親是pop'n music的老師,
而父親是Dance Dance Revolution的專業訓練家,
那方也是世代遺傳的嚴格職業, 在這個四王天家所出生的廿
為甚麽會到beatmaniaIIDX去?

※日本JR的車站入口以身高來判斷乘客是小童還是大人, 高過122.5cm便會響起蜂嗚器。

「我!被感動了!因為TECHNORCH作了首名為廿的樂曲!
這個!讀法一定是和我一樣!」

可能是這樣子。不是, 一定是這樣子, 我被廿所持有的
"說話全都變成真實"的魔力吸引住, 這曲子讀作二十一之前
也要相信住。不過為甚麽在beatmaniaIIDX 21 SPADA是
廿呢?二十一的話廿一或者甘不是更好嗎?怎說也好
還有一條線不足夠。新世紀進歩的羽扇子音楽是Newskool Hardcore Rave吧
(這也是廿所說的。我完全相信廿的說話。)。
這樣的話因為二十一世紀的關係多一個出來變成二十一吧。不思議, 不可思議。
摩訶不思議的廿突然叫出來。

「看看!廿遊玩廿喔!」

パチコーン!

她一個人玩而一個人爆笑着, 看住全開LIFT的廿我只能苦笑,
但看着這樣子的廿, 被那個快活的笑容吸引住也是事實。根本是把快活
畫在畫上面的少女般。

問題的遊玩內容

パチコーン!

嗯~…很差勁…HYPER完全打不到, 特別是轉盤和最後的亂打是不行。
以她的兩親為甚麽有這樣子的遊玩?

「我一直都在玩jubeat和REFLEC呢!最近看到這曲子時終於開始
遊玩IIDX所以還差很遠嗎!?雖然這樣子已經進步很多了!」

廿的打法是非常奇妙。樓梯的地方以手甲去打下去般去按(?)
而令MISS連發, 特別奇妙的是四和七的同時按, 使用食指和中指指甲。
為甚麽?

「這個呢!!名為TECHNORCH打法!」

原來這樣子嗎。

廿在這之後每一日, 都在我去的遊戲場裏出現了。
我們一起去練習IIDX。即使廿失敗了很多次也好, 每次來玩的時候也很努力的
去遊玩。不知何時我們之間, 對於廿打過關這件事變成了悲願了。
「一起來, 成佛, 嗎?」這樣子請住我, 也有時兩個人於jubeat
遊玩SOL COSINE JOB 2的時間。我在低難度時一直遊玩追上去, 那是,
非常開心的時間。

但是, 開心的時間一定會有完結的。

「我…下星期…要搬家到美國…」
「咦!?」

我馬上叫出來了。美國!?為甚麽!?

「爸爸所訓練的選手有潛力, 所以,
於美國進行大規模的訓練…」
「是…這樣…嗎…專業的DDRer的話…沒法子呢…」

沒法子?真的是沒法子嗎?但是對手是專業的DDRer…
我根本沒任何辨法去阻止這件事。

「已經…不能再見面呢…」

廿的眼尾閃了一閃。

「廿…還沒有過關喔…可以嗎?」

我後悔這時候用這種很壞的說法。那樣子的事,
可以怎辨。當我察覺到, 四王天廿,
她在我之中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時面紅了。所以我可以為廿
所做的事是甚麽?現在, 為了廿而做的事。沒錯!

「廿, 下星期前一定, 把廿打過關吧!」
「……嗯!我, 絕對會過關!」

在那之後我們一直練習IIDX。不, 不是練習, 這
是修行!和之前的練習不能比較, 真的是文字所說的"修行"。
從早上開店同時遇見廿, 到晚上關店, 同時把廿送走
一直使用PREMIUM FREE(而且一直排着隊去)只玩廿!
雖然持續了六日七夜, 但廿還是不能把廿打過關的最後一日,
發生了事件了。

「你, 從剛才開始一直在玩廿呢。
我是作那首曲子的DJ TECHNORCH,
因為你的遊玩而讓你連coin吧。」

是個可疑人物。

拍住廿的肩膀的可疑人物沒有做甚麽事,
只是一直做住「來吧, 來吧」的動作。

很明顯地, 是個可疑人物。

對手是大人!中學生的我可以做的事是甚麽!?對手可能
持有武器!因為廿很高的關係所以一個人去面對!?
沒這種事!!看吧!那個很膽怯的廿的表情!即使很高
但廿和我一樣!是個小孩!我是小孩!但是個男生!男生的我可以做的事!!!!

「停手!!!!!!快放手!廿不是很不願意嗎!!
那個打扮是甚麽!!紅色的衣服!黑色領帶!黑色西裝!那是甚麽!!
魔法師嗎!!你!是可疑者吧!!放手!!把那隻手放開!!!
這個!可疑者!!!」

可疑人物從廿中放開了手狼狽地在說甚麽。

「咦?那個, 我, 真的是TECHNORCH, 那曲子, 的作者。那個,
連coin也沒關係, 只是想把我的位置讓給你,
咦?咦?明明是真的!?跑走了!?咦!?為甚麽!?
等等!?咦!?」

當察覺到的時候我們用盡全力去跑了, 可疑人物沒有打算
繼續從後面追上來。我把廿, 救出來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廿笑了, 我也笑了。我們一直跑着了。直到下個車站,
和再下個車站, 只是, 一直地跑着。我們途中,
察覺到手是一直連着的時候面紅了, 但也就那樣子,
一直跑到廿所住的Batting Center。閃耀般金色的頭髮及
變得很紅的廿的面, 那是,
比起看過的甚麽藝術品都要美。


翌日, 我把廿送到機場了。但是…有…!遊戲場!

「等等我呢!」

廿這樣子對着我慢慢地跑去玩IIDX。而且, 一發地廿把廿打過關了。

「咦?會玩了…?」
「對不起呢!其實是在三日前已經會玩了!但是!如果被知道會玩的話
那就不能繼續在一起!」

我成功地被騙了。不過很開心。因為對於廿來說,
比起打廿打過關, 和我一起的時間是更重要。

「謝謝你, 廿。」
「謝謝你, 一!」

廿和我曾經在一起。廿和一曾經在一起。是這樣嗎,
即使一人是二十也好, 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二十一了。廿和一加起來第一次變成甘了。
那就是與beatmaniaIIDX 21 SPADA相應的數字。

「在將來!回來的話!一起來成佛吧!」
「明白了, 一定會喔。」

再見了廿

謝謝了廿

直到在何時能再見面的日子



Good Evening, or Die.

Sound / DJ TECHNOR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