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少年は空を辿る

少年到達記憶的天空。在除去叢雲所造出來的黑暗, 他, 現在向住自己前進。
※ムラクモ(叢雲)指「一大群的雲層」「面對困難」的意思。

本樂曲的主題為「即使慢也很強的Boss」。
我很想打破「超越BPM170~200的話就困難」的定說。
前輩們所築起的pop'n Boss曲歷史, 要在裏面留下自己的爪痕應該怎辨?
我在樂曲裏面施下fantasia最後的魔法。
利用pop'n沒有小節線的部分, 使用16分以上的音符, 以及經常進行拍子變更等等, 追求不依靠BPM的速度感。
結果成為一首BPM140也很忙的樂曲。
應該有不少玩家看到140結果反被打臉吧。

同時, 我覺得混亂的樂曲構成, 也與制作當時的精神狀態有關。
雖然有不少部分下過心思, 但現在再聽一次, 覺得是首只能容許於遊戲音樂的樂曲。
曲調方面, 又像迷失於森林中又像在天空飛翔般, 想起來就單純, 但要說明就很難明白, 又像Happy End又像Bad End, 很悲傷而又很温柔, 空虛着又被充滿着, 變成非常複雜的東西。
在故事結尾時看回之前所發生的事, 應該會變成這個心情吧, 一邊想像的時候phrase就自動連接起來了。

這個思想在動畫中也反映出來, 是個有神秘感但不能太重的東西。
這種暗喻, 又或者不能直接的感覺反而令人充滿想像, 實在太棒了。
我覺得在將來, 想像會變成財產, 大家所想像出來的故事都是正確答案。
這也是享受pop'n的其中一個方法, 同時也是我心目中它能保持住20作的其中一個理由。
真正的意思就是, pop'n music是由我們制作以及培育出來的東西。
謝謝各位。

樂曲fade out是因為「ムラクモ」並沒有決定結局。
這是想住「比起直接完結, fade out好像比較意味深而美麗」的結果。
但是有一件事我們知道的, 就是fade out之後新時代在等住我們。
新生pop'n music已經開始活動了。

然後我, 驕傲的一句也好, 謙虛的一句都好, 在那邊也是充滿住想被大家培育的感情。
從今以後也請多多指教pop'n music。

Power Of Nature

(某貓之後表示, 上作巴比倫塔三部曲裏面有放過自己的意見, 而今次fantasia是一句都不說全部交給PON, 但是覺得PON改的曲名給人印象不夠, 所以換上「少年は空を辿る」這曲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